一江飞鸟

杂食爱好者

『壹囤』婚礼

      酒店里面的人很多,也很吵。交过礼金的客人们三三两两说着客气话,目光把新人一遍又一遍的打量。小孩子们玩闹起来的尖叫,裹着调试音响的声音,熙熙咂咂令人心烦。
      但他还是听见了。
      赵囤囤肯定只说了一声,一声小小的弱弱的,还有点不情愿的,李阿姨。
      李壹目光不受控制地挪过去,灯光晃的人眼热,他看见赵囤囤又不自在的应了两句,抬眼看他。
      李壹对他微笑,像一直以来赵囤囤看过来时一样,轻轻的,温柔的笑。
      笑完了,他又开始难受。赵囤囤只看了一眼就移开了眼,没有凑上来说话,也没有蠢蠢地笑出小虎牙。
      躲在张牡丹身后的囤囤在两个长辈喜气寒暄里小小的缩在一边,眼睛里有些怯懦,也有些难过。
      今天是他的婚礼,请柬也是他亲手递给了即将出门的妈妈。
      他没想到囤囤也会来,又觉得暗自庆幸他能来。他不想得到谁的祝福,但是他想看见他的囤囤。
      囤囤。赵囤囤。
      这是他从小一起长大的发小,也是他懵懂喜欢了好几年的人,他曾经为这个人而生气,暗自和情敌较高低,也曾经为这个人在军训的间歇举着手机,在满场嘈杂中录一首清唱的歌。他把这个人的名字在唇齿和心头过了一遍又一遍,像大学时的深夜他们刚聊完天,这个人的笑声都还在脑海里,躺在被窝里悄悄的只念一句名字。
      但现在,他不能说。
      他还别着致辞用的麦,他一张口对方就会看过来,也许还是像以前一样满脸傻气,既单纯又无辜,目光里带着惊讶地看过来、看向他。
      也许还会对着他笑。
      可他不能说。
      新娘还站在他身旁,穿着洁白的裙子,挽起的发上蓬着朦胧的纱。背景里大大的喜字灿烂又夺目,每个进来的人都要先看见它;李嬢嬢开心的拉着张牡丹说着喜气的话,桌椅摆设都铺成了喜庆的金红色。
      他听见调试设备的人说,好了。
      小孩子被拉去入座。
      司仪动了动手臂,举起话筒。
      满场逼仄,可他不能再拉着赵囤囤的手悄悄的溜出去透一口气,带他去最近的网吧里打游戏。
      赵牡丹一家坐在李嬢嬢特意留出来的地方,李壹站在台上,余光里赵囤囤还没有看过来,赵红偏过头来对他笑了笑,低声问他是不是紧张。
      客人们都抬头看着这对新人,刺眼的灯光从头顶打过来,司仪刻意又聒噪地说着开场词,而他即将挽着美丽的新娘在众人面前走过,替她带上一枚写满占有的戒指。
      李壹闭上眼,摇了摇头。
      他不能说,不能念,也不能再多看一眼。

――――――――――――――――――――――――――――――
重新看了牡丹的视频,李壹结婚以后还去囤囤的宿舍……所以大概真的是形婚?
但是还是看的难受,摸了个李壹角度的婚礼现场
超短

评论(5)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