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江飞鸟

杂食爱好者

黄雀 (兴进he)②

我没有大纲没有大纲没有大纲
意念续文
好愁

――――――――――――――

    马进新租的房间两室一厅,一间放了杂物,一间拿来做主卧,马小兴弯着眼睛摸摸崭新的床单:“新换的诶?”他哥没心思也不想理他,含含糊糊唔了一声算是回答,扭身出了卧室。
     被收拾的干净好看的青年不在意的笑笑,手指在灰色的床单里揉了两下,跟着去了客厅收拾他那一点点从疗养院带回来的东西。马进没有心情笑脸相迎,他忍受了马小兴奇怪的态度,又被人挖了坑强迫似的把这个弟弟接回来,勉强撑着送走公司的人以后就不怎么想说话了,一肚子恼意地坐在沙发上直发愣。
      他觉得马小兴回来就不像马小兴了。以前马小兴从来没动过心眼,虽然一直活在别人的埋汰里也从来傻傻愣愣的;后来那个岛上马小兴和他一起算计过别人,也看了他一手带起来的弟弟动了歪心,可说到底马小兴没算计过他,他还是相信这个堂弟的,只是心里多少有个结。
      马进定定神看着蹲在茶几边收拾东西的人,踢了踢马小兴的手,问:“你打算干什么?”
      这不大不小算是个嘲讽,马进是有点生气的,但一对上青年转过来的目光鬼使神差还是补了句:
      “还打算修车?张总不是给你有安置费么?”
       安置费是张总回来以后给每个人的福利,尽管只是补给他们140多天的工资再提前发个年终奖,大家也劫后余生不多计较地欢欢喜喜收了,马进能那么快换房子也有一部分原因是这个。
      而他亲堂弟压着他脚踝笑的梨窝甜甜:“都听哥的。”
      马进啧了一声,把脚抽了回来又开始神游。
      马小兴的安置费比所有人的都多,张总给他成立了个基金,带头塞了五万块钱。他们在孤岛那事曝光以后开发出来的旅游线路盈利也二八分了进基金,虽然并不是很多,风头一过可能未必会再有,只目前来看就已经不是个小数字了。马进给他捏着那些钱,好几次琢磨着能回老家能不能给他买套房子付个首付,这事没头没尾的,他只是想想,从来也没提过。
      马小兴名义上是“选择性失忆”,病选的讨喜。除了不记得那段糟糕的记忆以外他仍然是个健康的青年,收拾干净以后眉清目秀的,饶是马进都暗自惊奇了两天。他那时已在疗养院引得小护士来来往往的关照,偶尔来探望的阿姨和小姑娘也没有不喜欢他的,同以前无人问津的境遇对比来看,的确是模样占了优势。以前蓬头垢面的看不出来,剪短了头发以后白白净净小绵羊一样,笑的时候抿着嘴眼睛弯起来,天然一副懵懂气质,配着病号服看起来简直单纯又善良。马进自己瞧着都快忘了他恶劣的样子。
       这可不太对。
       记仇的大堂哥咂吧咂吧嘴,脑子里那个不太能说出来的猜想还没成型,眼下又的确不是能长谈的时候,只好催他快点收拾:“你在这磨蹭什么呢?多少东西啊?饿坏我了都。”
      马小兴正捧着最后一叠衣服进了卧室,扒拉半天回身探出个头来跟他哥讲话:“哥你给我腾个位置呗,我衣服没地放了。”
      马进诶了一声后知后觉地质问他:“你放我房间干嘛啊?去去去,没地儿了,隔壁去!”马小兴一缩身子,抱着衣服没听见似的又去鼓捣他哥的衣柜了。
      一直磨蹭到兄弟两人吃完饭,马小兴站起身来给他递了张餐巾纸,动作熟稔的收拾了碗筷去洗,马进坐在餐桌边愣愣的听厨房哗啦啦的水声,喉咙堵着一口气似的上不去下不来,甩了擦嘴的纸巾去沙发上坐了一会,马小兴来来往往的过了两趟,听得他说:
      “哥,水放好了,可以洗澡了。”
      马进感觉自己更堵了。
      他一把揪住马小兴的衣领,动了动嘴唇还没说出点什么有气势的话来,比他高出那么半头的青年就搂了他腰,小羊羔似的粘上来,湿漉漉的眼珠一眨不眨正对着他。马进头一次被这么近距离盯着,立刻浑身都不自在起来,僵持半天下不来台似的甩了他领口,又嫌不够推了一把,这才假装不急不缓的去了卧室拿换洗衣服,心里想的却是,这小子什么时候变成这样了?言行举止还是那个愣愣的修车小兴,偶尔又冒出点完全不是原来的马小兴会有的神情,马进心里只发怵。
      但不论马小兴变成什么样,马进心里梗成什么样,在现如今马小兴还“孤苦可怜”的情况下,他难不成还能干出来把马小兴揉巴揉巴扔出去的事不成?他在心里叹了口气,觉得脑子里一团乱麻,马小兴稳稳当当坐在乱麻中间。
      这叫什么事啊,马进委屈地想。

评论(2)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