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江飞鸟

杂食爱好者

『辫林』喜欢你的这些日子里

       是双向暗恋流水账

       如题

    


      “现在姑娘都喜欢渣男你知道吗?!”

      郭麒麟神情激动极了,阎鹤祥抹一把脸,心说您哪来这么大怨气往这撒啊,顺嘴刨了包袱又见这小少爷一本正经的演活,丈二和尚摸不著头脑也就不再多想。下了台这少爷嬉嬉闹闹的收拾东西,看着好像并无什么特别,阎鹤祥了解他,溜达过去上下瞅了瞅,“这是怎么的?”

       “哥您说什么呢?”

       “恩?”

       郭麒麟笑笑,“能怎么的?这不演出呢?”

       “得了吧,你瞒谁呢?”亲搭档歪着嘴看他,一副我还不知道你的样子,郭麒麟被他盯得没法子又不肯说,笑得都有几分僵硬。你来我往两个回合,少班主叹了口气,角落里寻了个椅子坐着,“哥您说啊,这人怎么就那么烦人呢?”

      “怎么着?”

      他吭吭哧哧磨磨唧唧了小半个小时,壮壮摸了摸脑袋终于弄清楚了来龙去脉。小少爷喜欢上了打小一起长起来的小舅舅,揪着自己头发想了半个月终于决定主动出击,这边做好了心理建设,想了半天打算温水煮青蛙。若无其事约了人去吃饭,没想到开着车刚出来就看到张云雷在一堆女粉里笑得招蜂引蝶,手上还拎了几个礼品袋,正张开双手拥抱粉丝。小少爷坐在车里无名火起,忽然心堵了起来,还在踌躇的话突然就没了想倾泻出去的欲望,憋着火气沉默着吃完了饭,没事人一样回了家。

       却不想越想越气,竟然在台上就走了神,好歹是没叫人看出来,反应过来自己也是一瞬心虚。

      阎鹤祥心下暗道不该多嘴这句,可还是出声安慰他:“你知道他,他得应付粉丝啊。”完了看着小孩儿垂头丧气的样子,又添一句:“他没办法啊。”

       郭麒麟立刻点点头,说我也明白,所以今天又约了他,一会去吃个午饭。壮壮眼看着小孩扬起个笑脸一点情绪没有地挂好了大褂,转身说我去了啊哥,您歇会,话毕拎个小包鞠个躬门一关,走了。

       壮壮半天没反应过来,慢慢跟自己说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水,又有点怅然若失,怎么就便宜张云雷这小子了呢?

       这边少爷开了车去接张云雷,一路顺风顺水的没出什么幺蛾子。中途张二爷高兴还开嗓给他唱了两句探清水河,郭麒麟一边抽出空来去看他笑起来温柔的侧脸,一边心说您可别唱了,好听是好听,可别咒我出师不利啊。

       到了吃饭的地儿一看,实木镂空博古架并流苏帘子的包厢,全封闭式,进去以后帘儿一放下来严严实实外边什么也看不到,张云雷乐了:“咱这是偷情来了是吗?”

      郭麒麟脸腾的热起来,赶忙低下头去看菜单,嘴里还犟着:“您可火了您知道吗?该死的外甥跟您吃顿饭现在多难呀。” 张云雷又笑,他今天看着心情格外的好,嘴角的弧度都没有拉下来过,“你可别,老老实实吃顿饭,我最近可疲的很。” 郭麒麟做了个瘪嘴的表情,低头点菜去了。张二爷没闲着,他洁癖属性,拿着纸巾把面前桌面擦了一遍,拎着茶水给郭麒麟烫了餐具,又把筷子过了遍热水,嘴上有一搭没一搭地说着话。

      俩人聊了聊最近排练的事,唠唠叨叨地讲讲最近的安排,转眼嬉嬉闹闹的菜也上齐了,郭麒麟不算能吃辣,张云雷还是个病号,饭桌上的菜色多半素淡得很,但胜在精致,尝起来颇有风味。

       一时间安静下来,郭麒麟戳着筷子想找个话题,但又不想太刻意,他老舅打小一起长起来的,张嘴就知道他什么意思。所以愣了半天他也不知道说什么好,那边张云雷正在看手机,一边看一边笑,衬得他格外的凄凉。

      “诶,说你呢,你看什么呢?”他把头伸过去,佯作要看的样子,张云雷赶忙锁了屏,笑得见牙不见眼:“没什么,看粉丝私信呢。”又问他:“你点的什么菜呀,这也太清淡了吧?”

     郭麒麟小性子马上就起来了,拼命跟自己说这是我选的人,我不气,堆了个皮笑肉不笑的表情道:“可不是为了您个病人,生冷辛辣少吃点没您坏处,禁欲懂不懂?” 张二爷笑得像个狐狸,放下手机给他夹菜,郭麒麟少见这人态度如此平和,那点子小气性消了去又欢欢喜喜跟他说今天台上如何如何。

      碎嘴子大小姐说起话来没完没了,张云雷由着他,两个人慢慢的吃饭,气氛颇有些温软的意思。

评论(7)

热度(5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