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江飞鸟

杂食爱好者

『龙林』无人知晓我爱你

       吃邪教骨科吗?!

       是年下。

       第二人称警告,九龙视角。

       我爱大林,大林是我的小天使没错了

       下一篇9070预订(明年吧)






       他是你表哥,你一直知道的。

       打小你们一起长起来,上学的时候一起掰着手指算数学,学相声的时候一起站在墙角背贯口,你们是郎骑竹马,只是未曾绕床而已。

       你多喜欢他呀,这个谦逊的、温柔的、会轻轻安慰你的表哥,他是你少年时的陪伴,是你叛逆时唯一愿意为之降服的人啊。

       你一年比一年的更加成熟,眼里的他一年比一年更可亲。

       但你从不在台上提起来,相声是表演,而他是生活里最见不得光的那部分,你分得清清楚楚。你把他当灯塔,避雨栖风的柔软地方,依赖他,也渴望成为他的依赖。你怀念他的触碰,喜欢他头发放下来时候的乖巧模样,他巴掌大的小脸在你掌中鼓起来的时候你发现自己没法不为这个着迷,他是你生命里一方净土,是甜软可人却不能吐露的秘密,他是你少年时候就隐秘爱着的人呀。

       后来你眼看着他变得越来越优秀,不停地被别人知晓,不过他身旁围绕的人从来不少,你对自己说,没关系,我可以等。

       可你从前也不是他最亲密的人,现在也没能成为最特殊的那个人。你开始嫉妒,你爱他,你喜欢他,你心悦他,你为他无数次辗转反侧,这些,他都不知道。你只是他温柔的授予者之一,你明白这个,可你已经收不了心了。

       你努力的追赶他,他说要成为艺术家,你就一心一意的去做传统,他说他愿意去尝试,你就一同减了肥,他说他会看师兄弟的微博,你主页里每一条都带着隐密的爱意,你是这样卑微又骄傲的人啊,他被你安静无声的喜欢着,从不曾怀疑。

       你私下里去看他的录像,每一个动作,每一句轻飘飘的话呀,起承转合的语气里,你把自己幻想成他身旁那个人,台下万千的观众,你想,是不是能见证你们。

       他的事情你了如指掌,你知道他的行程,知道他的喜好,知道他不爱应酬,知道他容易害怕,你快成了世界上另一个他,但你什么都不能显露出来。你在家里无言的想象他的演出,在脑海中千万次的排演他的神态和表情,你把自己当成一个容器,盛满对他的肮脏欲望。

       从来没有人像你这样爱着他。仅仅这个想法就已经让你心满意足了,是的,你曾是他无人问津时唯一肯张开怀抱的人呀。越来越少的联络和渐渐冷淡的感情,你不怕这个的。

       你也从来不消极,开心快乐无忧却平淡地一日一日熬过去,像一个遥远的仰慕者一样,所有不能言说的感情,都藏起来一个人静静地品,你不指望任何人能懂,你是这样的温柔,同他一样的温柔。

       你不愿他为难,即使感情无法克制。

       可你也忍不住在同台时捧住他的脸,玩笑一样强迫这个天真的人和你对视,没关系,就一秒,你悲哀的想。然后你放下手去,忽略他想来拉你的手指,平静的回到你原本的位置里去,那里没有光,也不会太被人注意,你可以低一低头,用那么一分半秒的时间去整理一下自己的情绪,等仰起头来,你还是毫不知事的弟弟而已。

      你把自己当做一个苦行僧,这场欢喜是一场修行,他成为你唯一的奢求。压抑克制且佯装豁达,你这样千方百计地隐藏,却不曾想还是被人洞悉。你半分的紧张都没有,有人一样痴心妄想,而你得不到的这份感情,其他人也同样得不到。这场漫长的钟情里,你看透了所有的可能,他是少班主,是少爷,他不可能属于你们这些觊觎着的人,你早就知道了。所以你不惧,甚至还心存嘲讽,你看着他在台上日渐精益,你也看着他在台下礼貌懂事但疏离,你没有任何奢望,你知道不会有结果。

       你比其余的人更绝望的清醒着。

       但别人不是你,不愿一心沉默且无望的等待。你于是看着了一场飞蛾扑火,情状像一场无法分清输赢的博弈,你心里藏着的人被揪出来非议,他那样无措,仍然体贴的想照顾别人的想法。

       你将他看做千方百计珍而重之的人,于是像一千万个英雄故事里的主角一样,你替他驳斥,替他申诉,替他擦干净身上的污渍,用你生来宽厚的肩膀和向他学来的轻柔话语,极其小心的斟酌着给予他支撑。

       你感谢这一次的艰难,能让你借着昔日情谊不露马脚地踩着另一个爱而不得的尸骨,喘息着抱一抱这个曾千思万想的人。你佯作疲累和难过,诱使他的关心和紧张,你成了他亲近者之一。

       你无害似的陪在他身边,暗地里给了失意者一个轻蔑的笑意。

       你比任何人都清醒啊。

评论(1)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